logo

首頁聯絡信箱│網站地圖│加入最愛

教育篇 智權篇 設計篇 輔導篇 顧問篇 葛莉絲藝術潛能 關於新式樣 部落格 知識分享 客服專區

以下圖文,摘錄自Career 就業情報 NO.374 2007 June

原圖內容      回上一頁



台灣最搶手新證照1
國貿業務技術士證照
台灣的金融、保險證照琳琅滿目,卻獨缺國貿證照。在從業人員引頸企盼下,國家級的國貿證照,今年8月終於正式上路。     撰文◎羅梅英
 

張「國家級」的國際貿易證照,即將在今年8月正式登場!

        雖然台灣以貿易立國,貿易從業人員眾多,但過去從沒有一張正式的國貿證照。因此,勞委會去年底決定將國貿業務納入國家級證照之列,並將於8月舉辦首次「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」考試。

        開設國貿業務技術士考照班的「新式樣國際智權事務所」總經理廖昭昌認為,在投入者眾情況下,台灣貿易人才明顯供過於求,因此,未來證照將成為新的就業門檻,求職者除了具備實務經驗之外,最好還能具備國貿技術士證照。

        國貿業務技術士證照分為乙、丙級,考試包括學科與術科。丙級證照的考照門檻低,只需基礎國貿程度,廖昭昌認為將吸引許多高職生考試,為履歷表或推甄上大學加分。而乙級證照,則適合從業人員及大學以上新鮮人。

        學科的題型為選擇題,術科則為填空題。丙級的考試重點在於:貿易概論與流程、基礎貿易英文、出口價格核算、商業信用狀分析、貿易單據製作;乙級部份則為:貿易函電、交易磋商與簽約、進口價格核算、貿易單據製審、貿易個案分析等。

        未來這張國貿證照的價值性為何?廖昭昌認為,第一次考試的合格率將是一個指標,合格者稀,那麼,證照的價值將水漲船高。

        現行國貿證照,除了勞委會主辦的「官方版」國貿業務技術士證照外,去年起,三大進出口公會也聯合舉辦了「國際貿易大會考」,今年6月為第二屆考試。另外,今年11月並將舉辦「貿易經營師」證照考試。

        對此,廖昭昌認為3項檢定考試其實都代表了國貿人員的專業能力,既然已經準備考試,建議不如一併考取。但就公信力來說,還是以國家考試最具權威性。

        廖昭昌指出,未來除了有形產品之外,技術及智財權的貿易買賣也漸成趨勢,因此,國貿業務人員的專業知識必須與時俱進,懂得專利布局、商標的販賣與使用等,隨時提升自己的能力,才不至於被淘汰

 
 

原圖內容      回上一頁

 

 

《版權所有》新式樣智權開發有限公司 © New Design Service Center
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98巷30弄10號2樓之2
TEL:02-2708-2770